Service层和DTO层的作用

Service层主要提供的几个作用:
1、将业务逻辑层进行封装,对外提供业务服务调用。
2、通过外观模式,屏蔽业务逻辑内部方法。
3、降低业务逻辑层与UI层的依赖,业务逻辑接口或实现的变化不会影像UI层。
4、降低UI层调用的请求次数及数据往返。

DTO层主要提供的作用:

在上面的结构中,我们说了Service层的作用,目前还少加入了一层,DTO(数据传输对象层),该层负责屏蔽后端的实体层,将UI层需要的数据进行重新的定义和封装,在实际的业务场景下,后端实现或存储的数据远比用户需要的数据要庞大和复杂,所以前端需要的数据相对来说要么是组合的,要么是抽取的,不是完整的,因为我们在设计数据存储格式上都会有一些额外的设计和考虑。

前端的UI层,只是知道DTO的存在,同时前端需要的数据都在一个DTO中,这样,每次调用服务层的时候,只需要调用一次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业务逻辑操作,而不是原来的直接调用业务逻辑层那样的,需要调用多次,对于分布式场景下,减少服务调用的次数,尤其重要。

posted @ 2015-04-17 15:50  陈金健  阅读(101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