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结对作业

1.学号
陈斌豪:031502204
陈基智:031502505

2.pdf附件

3.需求分析

(1).N(Need,需求):
·流程繁琐复杂:各部门手工发放申请表,手工收集汇总,需要大量的整理工作;
·信息交互:各个部门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导致不少学生加入几个部门后,由于活动时间冲突而被淘汰,浪费时间和精力;
学生面试分成几轮,手动手机通知面试信息需要耗费太多时间;
·学生对部门的情况了解程度有限:之前学生只能通过部门组织者的讲解来了解部门的情况,信息有限,无法真正了解,从而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部门需要对学生有一定地了解:
·可以长期作为部门管理学生的工具:部门各项活动的通知,部门值班室的安排等等都需要有一个很好的管理工具(1.0版本只有纳新功能)

(2).A(Approach,做法):
·采用做成app的方法:因为有意将这个项目做成一个长期管理部门学生的工具,学生一旦加入某个部门,那就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跟部门打交道,需要学生时时能够关注到部门发布的消息,因此做成app是非常适合该项目的。当然若是只是想做个只作为选择部门这种使用频率非常低的项目,那么做成web端就更适合该项目;
·双向选择:学生通过系统直接选自己想要加入的部门,无需通过填写表格来填报信息;部门那边也可以挑选符合要求的学生并通过系统直接告知学生结果
·丰富学生、部门信息:部门要想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部门,就要尽可能多的将部门的情况介绍给学生,同样的学生要想加入热门的部门也需要好好的编辑自己的信息。
·管理部门:要想做成一个长期使用的项目,那就必须做到,这个系统一直有用处,比如:历届学员管理,信息管理,部门换届,值班安排,消息通知

(3).B(Benefit,好处):
·解放招新负责人:不是说有了这个招新负责人们就可以不用去青春广场享受艳阳高照的好时光,因为纳新要没了吆喝怎么将漂亮的小学妹都招进部门,但这个app却可以减少负责人的工作量,比如新生资料整理,通知信息的发送等等。有了这个app以后就可以这样吆喝了“扫一扫,下载招新app,立马能加入XX部门,部门有暖心的学长等着你...”
·工作记录:这个项目不止可以用于部门纳新的时候可以用到,若只是那样完全不必要做成一个app,它更重要的功能是帮助部门的领导者的管理整个部门。

(4).C(Competitiors,竞争):

现在纳新好像还没有这样的招新工具,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不好的是这次做这个的大佬太多了,小菜鸡很伤。

·优势:勇往无前的决心(实在没有,只能来点虚的了)
·劣势:大家都说自己很菜,但我们他们还要菜。很多大佬都说自己菜,弄得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了。

(5).D(Delivery,推广):

可以向学校管理部门的老师推荐自己的项目,说服向各个部门的领导层多多使用我们的项目办公。

4.原型模型设计工具的选择:()
我们的选择是Mockplus,Mockplus不像Axure、Justinmind那样繁复,也比Balsamiq功能强大。这是国内第一款原型设计工具,服务和支持也做得很好。而且其他几款设计工具要付费,作为初学者,我认为,主要还是以学习为目的进行选择,选择一种容易学会操控的工具而且免费的工具才是正经的选择,等过后我们有了更多的需求再考虑换一种功能更加强大的设计工具。

·原型:……
(还未完成,无法截图。我们会尽快完成,完善博客)

5.结对过程:前段时间要准备补考的科目,忘了关注作业的事,等我知道作业的事时,就剩我和基智还没结对,然后.......

6.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困难描述:Mockpuls的使用
·解决之法:边学边做

7.PSP表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20 60
· Estimate ·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10 10
Development 开发 300 还未完成
· Analysis ·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120 200
· Design Spec · 生成设计文档 40 80
· Design Review · 设计复审 (和同事审核设计文档) 40 60
· Coding Standard ·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 Design · 具体设计
· Coding · 具体编码
· Code Review · 代码复审
· Test ·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Reporting 报告
· Test Report · 测试报告
· Size Measurement · 计算工作量 10 20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合计 600 还未完成

8.学习进度条

第N周 新增代码(行) 累计代码(行) 本周学习耗时(小时) 累计学习耗时(小时) 重要成长
1 120 120 20 20 学会初略使用git和VS
2 0 120 10 30 看了《构建执法》的4~8章,学了原型设计、NABCD

9.丑照:

posted @ 2017-09-22 21:40  阳光男孩C某人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