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转载】Gradle、Maven项目相互转换

 

Gradle、Maven项目相互转换

在开发Android项目的时候,使用的是Gradle构建工具,喜欢它的灵活和方便,在转向Java后端开发的时候更多时候使用的是Maven构建工具,然而看着漫天的尖括号,心里实在是难受。虽然只是一个构建工具,本着折腾的心,我还是更认可和看好Gradle。然而很多时候你的队友并没有习惯去使用或者快速熟悉Gradle构建工具,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将Gradle项目转换为Maven项目了,或者将Maven项目转换为Gradle项目了。

安装Gradle/Maven

首先是安装构建工具,这个没啥好说的。

Windows

打开Powershell或者Cmder执行以下命令完成安装:

1
2
choco install gradle
choco install maven

choco为windows下的一款包管理工具,可以方便安装管理配置一些常见的软件包,如果你没有安装choco的话,请移步:https://chocolatey.org/

Mac

打开Terminal,执行以下命令安装:

1
2
brew install gradle
brew install maven

Maven to Gradle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GradleMaven的支持是比较完善的,因此,转换也是非常的简单,在pom.xml文件所在的目录下执行:

1
2
gradle init     # 根据pom.xml内容生成对应的gradle配置
gradle build # 开启gradle构建

Gradle to Maven

Gradle项目转Maven项目需要借助一个Gradle插件,在项目的modulebuild.gradle文件中加入以下配置即可:

1
apply plugin: 'maven'

通过双击Idea的Gradle Tasks GUI:

或者执行命令来完成转换:

1
gradle install

完成之后,将会在当前Module项目的build目录下的poms文件夹下生成pom-default.xml,将其拷贝到项目的根目录下即可。


通过实际测试,这样的生成的pom-default.xml文件是不能用于直接maven构建的,因为生成的pom-default.xml文件中的groupId还需要我们手动指定下。这样显然是不清真的,于是我们可以在build.gradle文件中将其事先定义好,这样生成的pom文件就不用我们再手动更改了:

然而这样我们还是觉得麻烦,毕竟需要手动复制到项目根目录,再重新命名。我们还可以通过Hook Gradle中Maven插件的installTask来完成自动的复制和命名,编辑build.gradle:

1
2
3
4
5
6
task convert2Maven {
doLast {
file("$buildDir/poms/pom-default.xml").renameTo(file("$rootDir/pom.xml"))
}
}
install.dependsOn(convert2Maven)

此时,再执行gradle install这个task就可以看到gradle已经自动为我们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生成好了pom.xml文件啦。

Docker非Root运行
聊聊Mybatis Update操作返回值
 
 3%
posted @ 2018-03-18 23:40  chenhui7373  阅读(9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