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什么都学的老程序员  
C#和PHP学习历程

首先,新建一个AJAXEnableWebSite,在default.aspx中添加如下控件:

注意:GridView控件和其数据源SqlDataSource控件放在updatepanel控件中,打开GridView的翻页功能,在updatepanel控件外放置一个updateProgress控件和Label控件,Label控件用于显示加载的时间,可以判断是否实现局部刷新。因为updatepane控件内的内容会被更新,其外的控件则不会更新,可以说UpdatePanel是实现局部刷新的关键。
在UpdateProgress控件中写入更新时的提示,如上图。
   下面,为了能够清楚的看到局部刷新的效果,并证明进行的局部刷新,我们的page_load()中加入了:
        Label1.Text = DateTime.Now.ToString();//显示页面加载的时间。
在GridView控件的翻页事件中加入如下代码来延迟进程: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PageIndex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ystem.Threading.Thread.Sleep(2000);
    }
好了,运行一下,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你可以看到当翻页效果实现时,Label1上面的时间并没有变,说明实现了局部刷新。

posted on 2007-10-07 22:05  剑落飘香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