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安装包的卸载制作

1.在打包項目中文件系统视图添加文件msiexec.exe(一般可在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
2.在文件系统视图中选择应用程序文件夹,在msiexec.exe上按右键,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将快捷方式命名为“UnInstall”;讲快捷方式拖放到用户桌名文件夹或者用户开始程序菜单文件夹
3.更改此快捷方式的Arguments 为"/x {產品id}",產品id的值為打包項目的ProductCode屬性值. 例如我的程序 "/x{A48998F0-C96E-43E9-99D4-F563656C10B1}"
{}中间的那串字符就是我们的程序的ProductCode;
4.更改此快捷方式的Icon属性,制定一个小图标文件!

好了,到这里就结束了!是不是很简单啊?重新生成打包项目,安装后就会发现在桌面或者用户开始程序菜单中就会多出一个“UnInstall”的应用程序菜单.
posted on 2009-05-21 10:05  美丽心情11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