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记录每周上课的内容包括提问和课程笔记,并整理成文档;

    上课帮助点名;通知转达老师对课程的要求;收集整理课后作业。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单周:两节课+不固定的课后

    双周:四节课+不固定的课后

    具体安排:整理课堂笔记;记录平时分;通知比赛并整理报名队伍;有时周末几小时开会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负责通知和解答同学的问题,减轻了一些老师和同学的负担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课程有些不太实用,基本上都是一些简单的概念,并没有学到实际的东西;

    课程内容有些不太适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我认为可以不需要这门课。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助教的工作内容需要更清晰一点,可以按老师个人的风格安排工作,但是助教的工作内容需要有一个界限,而不是无条件帮老师做事。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的课程太杂了,希望可以早一些,在大二或大三开始分方向,更有助于学生在专业的成长。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在这段时间里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还有和老师同学的有效沟通很重要,做了助教之后觉得这份工作不简单,希望以后对别人做事也可以多些耐心和理解。

posted @ 2021-08-04 13:57  h陈慧敏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