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创建或打开C++浏览数据库文件*.sdf时发生错误的问题

VS2012,  创建或打开C++浏览数据库文件*.sdf时发生错误。 IntelliSense 和浏览信息将不能用于C++项目。

请确保已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 并且没有其他应用程序正在访问文件。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 请删除文件并重新打开解决方案。

到微软官网去下载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就可以了,网站: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17876,根据操作系统位数选择具体32还是64位,最后安装完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重启vs这个错误就可以解决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应该是vs用来读取项目工程中的sdf文件,并且从sdf文件中读取整个工程的符号索引等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f12等跳转快捷键进行跳转查看代码了,对阅读源码很方便。

posted @ 2016-04-03 10:30  在于思考  阅读(4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