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静态链接MFC库报链接错误

  由于需要将MFC程序在其它电脑上运行,所以需要将动态链接的MFC改成静态链接,本以为很简单,没想到链接的时候出现下面的链接错误:

uafxcw.lib(afxmem.obj) : error LNK2005: "void * __cdecl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2@YAPAXI@Z)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new.obj)
uafxcw.lib(afxmem.obj) : error LNK2005: "void __cdecl operator delete(void *)" (??3@YAXPAX@Z) already defined in LIBCMT.lib(delete.obj)

  在网上找了下原因,说是CRT库对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使用弱外部链接。MFC 库也包含 new、delete 和 DllMain 函数。这些函数要求先链接 MFC 库,然后再链接 CRT 库。当 C 运行时 (CRT) 库和 Microsoft 基础类 (MFC) 库的链接顺序有误时,可能会出现上面的错误。

  网上的解决方法试了很多都会报错,后来根据上面报错的信息,上面报错是先链接了LIBCMT.lib,再链接uafxcw.lib。可不可以先链接uafxcw.lib,再链接LIBCMT.lib呢?抱着这个想法试了下,果然成功了~~~

posted @ 2014-10-17 10:28  在于思考  阅读(1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