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需求分析不简单

以前写题目,我都是看看题目的需求是什么,实现什么功能,然后就开始写代码了。可是看完构建之法发现,需求分析没这么简单。开发者要去发现目标用户的需求,要区分需求的优先级。说得明白点就是先做重要的,后做不重要的。码代码之前还要对软件结构进行分析和设计。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需求分析,结构设计,人工管理这些不比代码的重要性低。

2团队合作有多种模式,如何快速确定团队适合哪种模式,如若后期团队合作不佳又应该如何调整?

3.在软件工程的团队合作中,编程需要全部成员都参加吗?

这是我最纠结的问题。之前我们写课程设计团队合作时,如若全员都参加编程,很难结合起来,我看不懂你的代码,你瞧不起我的方法。程序员是真的会有种莫名的自信。永远相信自己写的代码是最牛的。如若把编程分给部分成员,完成的效率是提高了。但是其他成员的编程能力没有得到锻炼,亦或者其他成员有更加高效的实现方法,而因为时间问题无法完成。

4.psp不是记录客户满意度的?

这个问题我很不解,书上第36页上写了psp具有的特点(不局限于某一种软件技术,不依赖考试,psp依赖数据)。这最后一个特点我不理解,PSP的目的是记录工程师如何实现需求的效率,而不是记录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psp阶段不是包含了需求分析吗?那需求分析就是以客户的需求为主呀!那要是客户不满意,我们没有实现下去的必要呀,毕竟没有盈利公司无法生存。

Posted on 2021-03-13 14:53  晨晨果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