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见到了我们的恩师——周筠。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在此之前,她在我心中是一个很有书香气并且人情练达的人。在此之前,我以为我们相隔万里,无缘相见。居然,就在昨晚见到了她本人。
    我成为助教后,周老师和彭老师是我坚强的后盾。周老师在这期间也送过不少书给我们。以前我很少翻阅这类书籍,感觉很深奥。可是是周老师送给我的呀!既然她挑了这本书给我,必定是适合我的呀!打开一看,一本比一本惊艳。我最喜欢是《态度》这本书。感觉吴军老师的女儿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这样的好爸爸。
      周老师昨天有跟我们聊到读书这个话题,她从小就热爱阅读。当然,从她谈吐当中就能感受到。跟她的谈话让我大开眼界,从《构建之法》到吴军老师的《数学通识》。这些书不再只是书本上的文字,而是可以运用到生活的方法。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同时也帮我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老师还特别关心我们的健康,让我们多锻炼。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我感觉我在老师面前无处遁形,似乎我想什么,老师都知道。我们现在的困难老师也懂得!在她眼里,似乎万事都有解决的方法。从来没有追过星的我,突然特别崇拜周老师。老师说,按照我们这么努力下去,可以迎来邹老师的讲座,真的令我无比的兴奋。我觉得很有必要建立一个知识的“生态系统",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联系起来。周老师建议我们开展一个阅读角,能让我们扩大视野。对于我这个喜欢借书不喜欢买书的人,真的无比的开心。

Posted on 2019-11-13 22:10  晨晨果  阅读(2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