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3-炼狱系统-(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Networkengineering183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Networkengineering1834/homework/1115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 Git 分支管理,学习团队合作的原则以及流程,学习需求分析和原型改进,设计团队项目总体框架,分配 Alpha 任务

 

1.系统设计

 

 

 

 这是第一版的系统设计,后面根据我们的进度和需求分析进行例如个人选修课等功能的添加。

数据库设计

 

 

 

2.Alpha任务分配计划

长江,海辉  后端开发,长江做前后端端口连接,测试
外力,黄靖 前端开发
观汇,佩昌 测试,文案编写和需求分析

    

由于成员技术原因,前端网页我们暂定使用网上的资源http://www.cssmoban.com然后进行个性化修改。
然后任务分配我们不采用 leanoo这个软件,而是通过每天在群里进行汇报,每周一次例会形式,后端代码更新管理采用git管理,

前端代码由于在一个宿舍很方便交流和修改,所以就不用这个软件进行分配工作,以免增加工作量。

3.需求&原型改进

 1.考虑到成员个人技术原因,代码量由一个人编写另一个人做小补充工作量太大,所以我们的功能不会太完善,在完成情况的允许下会对前面的系统设计进行二次补充。

  2.由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基本上有很多参考的例子,所以我们尽量实现那些我们能够实现,有时间实现的功能,个别特别繁琐的功能我们在进度的前提先考虑实现。

  比如闲置发布,我们考虑引入消息中间件RabbitMQ来完成可审核的闲置发布以免成员传播不良信息,所以加大了系统设计的难度,所以在进度完成的前提下考虑实现 

       ,还有个人选课系统可能也要用消息中间件完成教师的审批,而且存储数据较难实现,加大系统设计难度,所以都在完成基础功能实现后根据情况考虑添加。

4.测试计划

     我们的测试计划是每一个子系统进行一次测试,完成一个次级系统进行一次完整大测试。最后全部完成之后再进行一个所有的功能的测试。

5.小结

  感觉上本次团队作业遇见的困难比我们预想的要多,成员时间不协调,成员技术差距过大导致分工和实现比较困难,我们会尽量完善成员之间的协调工作,

让每个成员都参与到本次项目的设计,我们会尽量让每一个成员都获得宝贵的软工团队项目经验。

posted @ 2020-11-04 01:35  丶影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