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基于web的外卖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前言:国民经济的迅猛增长,人民消费水平的持续增长推动了整个餐饮行业的成长。近年来餐饮行业的成长特别快速,以前的运营方式己经跟不上餐饮运营者的需求了。忙碌的学习或是工作令我们不得不更加注重时间的节约。而今人们不仅对食物的种类及口味愈加挑剔,也对如何便捷快速的完成订餐提出了要求。外卖这一行业由此应运而生,旨在节约人们的用餐时间,提供高效率的服务。与此同时,众多传统行业搭上了这趟高速行驶的列车,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使得电子商务在近几年经历着突飞猛进的发展。传统的购物方式也在向着互联网方向发展,作为服务业支柱的餐饮业也不例外。

餐饮行业现在已经是服务性行业的代表,最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餐饮业之间的竞争愈为激烈。怎么样提供更加好的的服务,怎么样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怎么样能够很好的利用网络对消费者的账户信息进行管理,怎么样能够保证员工的工作效率是当前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餐饮行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顾客首先是第一位,需要给顾客一种舒服的感受。其次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规范各种业务各种操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够大大的增加顾客的回头率。

传统餐饮企业的日常运作还是靠人工管理。从原材料入库到客人点单,再到结账基本上由人工完成记录。这样做不仅耗费人力资源而且容易导致记录丢失或重复等错误,造成管理水平低下。基于Web的订餐系统不仅能提高管理水平,还能给管理者提供一个企业运作的信息平台,同时帮助提升企业的形象及增强竞争力。使用餐饮管理系统能将餐饮企业业务管理和人员管理信息化,使企业从原材料进货到客人消费都由计算机管理并记录,可随时掌握餐厅客人点单,挂账等情况,并能尽可能的降低使用者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多数此行业的运营者可以因此得利,与此同时,消费者订餐也变得更加方便。

需求描述:

该系统包含前端展示和后台管理两部分,前端展示是提供给客户的客户端,类似美团app,方便用户选择合适的美食进行组合下单,用户可以管理自己的收货地址,查看自己的订单内容等,功能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后端管理模块是提供给商户使用,用来管理展示在前端的美食分类、美食标签、美食等信息,以及可以查看用户的下单情况,并对已完成配送的订单予以处理,系统结构图如下所示

技术框架:

本系统采用ssm框架构建,编写语言主要是java,数据库采用的是mysql,后端采用shiro控制权限,通过redis缓存数据,前端采用jquery+bootstrap完成页面开发。

项目的截图如下所示

作者联系方式

 

posted @ 2020-10-07 11:26  码上无忧  阅读(16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