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基于SSM的高校学生实习管理系统

前言:本文描述了基于SSM的高校学生实习管理系统的实战项目,分析了该项目的功能需求以及最终呈现的效果

基于SSM的高校学生实习管理系统应完成如下功能:

1. 用户角色划分

本系统主要用户有四类:实习企业、高校教师(实习管理人员)、实习学生、系统管理员。

2.功能划分

实习管理系统分为:实习岗位信息管理、实习计划管理、实习过程管理、实习评分和统计管理、系统管理等。

2.功能描述

(1) 实习岗位信息管理:实习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或高校实习安排,对实习岗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岗位要求、岗位描述、待遇等)进行发布、修改、删除、查询等管理。  

(2) 实习计划管理:高校教师利用本平台可以制定学生实习计划,指定实习参加人员、实习时间、针对学生及实习企业的要求、实习成绩评定方法等信息。学生可以在实习计划制定后,选择加入计划完成实习;企业可以依据实习计划提供实习岗位。

(3) 实习过程管理:学生选择某一实习计划后,利用本系统按时记录实习情况、完成实习作业等;实习企业利用本系统为实习学生布置实习任务、并支持进行实习评分;高校教师(实习管理人员)利用本系统实时跟踪学生实习情况,并最终给出实习成绩评定。

(4) 实习评分和统计管理:系统支持学生实习情况的评分、统计、数据分析功能。

(5) 系统管理:提供不同用户的注册、登录功能;提供角色、权限的划分管理功能;提供系统维护、数据统计和分析的功能等。

最终实现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作者联系方式

 

 

  

 

 

 

     

                                                                             

                                                                                                               

                                                                                                                   

                                     

                                                         。

posted @ 2020-09-20 23:02  码上无忧  阅读(1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