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4j之Hello world——使用wechat4j快速开发java版微信公众号

Wechat4j是一个开源的java微信开发框架,是目前最简单易用的java微信开发框架。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word-org/wechat4j

Wechat4j.jar下载:https://github.com/sword-org/wechat4j/releases

你也可以直接去下载需要的jar包集合,下载工具包

https://files.cnblogs.com/chengn/wechat4j-lib.rar

 

一.你需要去申请一个公众号,并且在开发者模式之下。

二.使用eclipse创建一个web工程,添加apache支持,主要是支持web

 

 

创建完成之后工程目录如下:

 

 

然后下载需要的jar包。如下

 

导入项目之后的目录如下:

 

 

创建自己的微信服务类,需要继承WechatSupport,点击“browse”之后,输入WechatSupport即可查到。如下图:

 

 

点击“finish”之后,会生成代码,这时候没有生成构造方法,会有错误,在错误的地方查看提示之后可以自动生成构造方法,或者自己手写也行,如下图:

 

 

 

 

写上构造方法之后,代码没有报错,找到onText方法,里面写上responseText("hello world!")即可,如下:

 

 

 

此时你的微信服务类已经完成了。下面需要配置你的微信信息。

在src目录下创建wechat4j.properties文件(此文件你可以在wechat4j.jar/META-INF下找到wechat4j.sample.properties文件,复制出来即可)。内容如下:

 

 1 #你的url
 2 
 3 wechat.url=
 4 
 5 #token
 6 
 7 wechat.token=token
 8 
 9 #encodingaeskey
10 
11 wechat.encodingaeskey=
12 
13 #wechat appid
14 
15 wechat.appid=appid
16 
17 #wechat app secret
18 
19 wechat.appsecret=secret

这些配置信息全都是你进入微信公众平台之后在开发者模式之下能看到的。配置文件写好之后如下图:

 

 

然后可以创建自己的servlet类了,用来提供对上面url支持。创建servlet如下图:

 

创建好之后会自动生成代码,在doGet和doPost中填上如下的代码即可:

1 MyWechat myWechat = new MyWechat(request);
2 
3 String result = myWechat.execute();
4 
5 response.getOutputStream().write(result.getBytes());

如下图红框所示:

 

 

Servlet建好之后,去web.xml上配置servlet的url映射(注意这个url就是你在微信的网站上配置的url。例如你配置的是http://www.wechat4j.com/weixin,那么就创建/weixin的url映射,映射到新建的servlet上)。如下

 

 

经过上面几步你的微信公众号服务就可以提供文本消息的服务了,输入任何消息之后,你的服务号就会返回“hello world”

 整个项目的目录如下,红框表示你需要增加的或修改的文件:

 

 

  • wechat4j技术交流QQ群 423134346

由于微信接口更新速度非常快,所以wechat4j也会随时更新,出现问题之后可以去qq群交流寻求帮助。

另外希望你可以去https://github.com/sword-org/wechat4j  给本项目点个赞(进入项目主页后,点击右上角“star”)

 

posted on 2014-12-12 17:46  Martin Stallman  阅读(19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