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一、作业信息

作业班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JSJ18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ahgc/AHPU-se-JSJ18/homework/11474
作业目标 熟悉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定义,以及两者的区别与联系
学号 3180701237

二、作业要求

(1)给出流程图的定义说明

(2)给出活动图的定义说明

(3)举例对比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

(4)举例分析流程图与活动图的联系

三、作业内容

1.流程图的定义
流程图是计算机程序设计中表示程序算法的方法,由起止框、输入框、输出框、处理框 、流程线、连接点组成,它用几何图形、连线、箭头及文字说明来描绘计算及处理过程的程序流程。为了扩大流程图的应用范围,将流程图的定义推广为对某一个问题的定义、分析或解法的图形表示,图形中用各种符号来表示操作、数据、流向以及装置等。

2.活动图的定义
活动图是UML用于对系统的动态行为建模的另一种常用工具,它描述活动的顺序,展现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活动图在本质上是一种流程图。活动图着重表现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是内部处理驱动的流程。

 

 

3.流程图与活动图比较
(1)区别
流程图着重描述处理过程,它的主要控制结构是顺序、分支和循环,各个处理过程之间有严格的顺序和时间关系。而活动图描述的是对象活动的顺序关系所遵循的规则,它着重表现的是系统的行为,而非系统的处理过程;活动图能够表示并发活动的情形,而流程图不行;活动图是面向对象的,而流程图是面向过程的。
(2)联系
活动图本质上就是流程图

 

posted @ 2020-11-12 20:03  chengkangs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