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

 

Python的前世今生

Python是著名的”龟叔“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在1989年圣诞节期间,为了打发无聊的圣诞节而编写的一个编程语言。

Python语法很多来自C,但又受到ABC语言的强烈影响。来自ABC语言的一些规定直到今天还富有争议,比如强制缩进。但这些语法规定让Python容易读。
Guido van Rossum著名的一句话就是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译为: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Python实现方式


Python身为一门编程语言,但是他是有多种实现方式的,这里的实现指的是符合Python语言规范的Python解释程序以及标准库等。

    Python的实现方式主要分为三大类

    Cpython
    PyPy
    Jpython、IronPython等等类似的实现方式

    CPython

这是Python的官方版本,使用C语言实现,使用最为广泛,新的语言特性一般也最先出现在这里。
CPython实现会将源文件(py文件)转换成字节码文件(pyc文件),然后运行在Python虚拟机上。

     PyPy

Python(RPython Python)的Python实现版本,原理是这样的,PyPy运行在CPython(或者其它实现)之上,用户程序运行在PyPy之上。它的一个目标是 成为Python语言自身的试验场,因为可以很容易地修改PyPy解释器的实现(因为它是使用Python写的),PyPy的代码性能是Cpython的 五倍以上。

    Jython

Jython是个Python的一种实现方式,Jython编译Python代码为Java字节码,然后由JVM(Java虚拟机)执行,这意味着此时Python程序与Java程序没有区别,只是源代码不一样。此外,它能够导入和使用任何Java类像Python模块。

    IronPython

IronPython是Python的C#实现,并且它将Python代码编译成C#中间代码(与Jython类似),然后运行,它与.NET语言的互操作性也非常好。

posted @ 2016-09-11 00:03  chenghuan  阅读(2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