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重置一下数据库中所有表中都存在的一些相同字段,如果表少的话还可以手动更新一下,一旦表的数量过多就会变得麻烦,因此自己写了一个适用于Oracle数据库的SQL脚本,可以先循环遍历出数据库中的所有表,然后拿着表名循环,进行动态SQL的执行。
            我这里需要进行的操作是将所有表中,列名为CREATED_BY,CREATED_DATE,LAST_MODIFIED_BY,LAST_MODIFIED_BY的列更新为null,代码和执行结果如下。

DECLARE sqlS VARCHAR (32760) ;
BEGIN
	FOR table_name IN (
		SELECT
			table_name
		FROM
			user_tab_columns
		WHERE
			column_name = 'CREATED_BY'
	) 
		loop 
			sqlS := (
					'UPDATE ' || table_name.TABLE_NAME || ' SET CREATED_BY = NULL, CREATED_DATE = NULL, LAST_MODIFIED_BY = NULL, LAST_MODIFIED_DATE = NULL'
					) ;

			EXECUTE IMMEDIATE sqlS ;
			dbms_output.put_line (sqlS) ;
		END loop ; 
		dbms_output.put_line ('更新结束!') ;
END ;

执行结果如下:


实际执行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