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作业为团队作业,团队博客要求如下:
1、 介绍团队情况:包括队长、成员、队名、成员照片、队训…….等;
2、 介绍团队项目名称、总体任务,各成员任务等;
3、 每个队做 一次需求调研(针对团队项目),要求如下:
      (1) 选一种合适的需求调研方法
      (2) 为你的小组找到一个目标用户 (到教室外找到别的班级的同学)
      (3) 如果目前已经有原型系统,让她/他使用软件解决真实的问题 (观察,记录)
      (4) 如果没有原型可以展示的小组可以采取“调查问卷/深入采访” 的办法
      (5) 总结用户反馈
      (6) 把用户面谈过程做成录像,并上传
4、对于你的项目,提出下面的数据/理由
     (1)这个领域有什么创新的历史?
     (2)你的项目是这个领域的先行者,还是走在别人的后面?
     (3)这个领域是否存在颠覆性或持续的支持技术?
     (4)是否存在仍未被发现的用户需求?
     (5)对于这样一个项目什么是“成功”?为什么一定会赢?
     (6)如何在3--6个月内获得成功?
5、WBS练习
     (1)对团队项目进行任务分解
     (2)要求所有人共同参与
     (3)队长列出需求
     (4)成员进行估计
     (5)队长领导大家达成共识
     (6)形成团队报告,发至团队博客  
     注意:分解的粒度最小不应超过6小时(即一个人在6小时以内能够完成该工作),把所有的工作列入backlog中,并通过燃尽图跟踪(燃尽图画法请自行在网上查询)。
6、在PM 带领下, 每个团队深入分析下面行业的App, 找到行业的Top 5 (从下面的三个备选中,任选一个行业即可)
     (1)英语学习/词典App
     (2)笔记App
     (3)旅游行业的手机App
要求:本次作业为团队项目作业,项目负责人安排组员合作完成各相关内容,由项目负责人将各同学完成的内容统一整合成一个博客后,发表在队长的博客中(注意:将每个成员作业的链接地址务必放到队长的博客中),提交即可。

 

 

  此次团队作业,我负责前期调研视频的拍摄,以及web应用人事管理系统添加功能模块的代码设计与编写。同时负责对旅游行业app的同程app进行深入分析,具体详细作业请查看团队博客:http://www.cnblogs.com/jisuanji140212/p/6009735.html。

总结: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团队类型的调研编程项目小组,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与学习,我渐渐体会到了一个团队的力量与重要性。在完成作业的同时,我们也在学习一个团队应该怎么去相互配合,怎么去划分任务,大家都很积极热情,对于分配给自己的任务都十分的认真,总后汇总起来,就是一个团队的成果。在这一次的团队作业中,我学到了如何去对一个想法进行市场调研,如果去通过网络,采访,调查问卷等形式去调查什么样的东西,是大众所需求的,让我学到了更多方法,同时,对于项目小组的运作与配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团队作业二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可以更加的成熟,更加的默契。

 

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