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anvas模糊的问题

前言:当我在几个多月前,第一次在移动设备上使用canvas绘制内容的时候,我惊然地发现我绘制的图片以及文字居然都是模糊的!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那是我第一个使用canvas的项目,是一个基于微信端的音乐同步消除文字的HTML5小游戏。由于性能上要过关,所以那次我才决定要把canvas搬上战场的。虽然那次的文字是模糊的,但项目还是上线了。我不甘心,所以那时我一连几周都在抽时间研究解决方案。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canvas绘制的内容会在移动设备(视网膜屏幕)上显示模糊呢?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问题一:什么是视网膜屏幕?

  根据百科资料解释,视网膜屏幕是指分辨率超过人眼识别极限的高分辨率屏幕。而人在一定距离时观察屏幕,只要每英寸长度所能够排列的像素(ppi)的数目超过了300个,人眼就无法识别了。现在我们使用的大部分移动设备屏幕都是视网膜屏幕,也就是将非常多数量的物理像素点压缩在一个相对很小的屏幕之中。

问题二:什么是设备像素比?

  设备像素比其实也就是devicePixelRatio,它是物理像素和设备独立像素device-independent pixels (dips)之间的比值。由于视网膜屏都是具有很高的PPI,所以往往物理像素都会比设备的独立像素要大。移动设备上兼容性良好,Chrome,Safari和UC等,基本上是基于Webkit的浏览器都支持,但IE和FF一些老版本不支持。以下是window.devicePixelRatio的支持情况:

 

它是一个只读属性,浏览器的支持度还是很高的。移动端基本上全面支持,就连安卓2.1和Safari3.1都支持,只有IE10及以下不支持。

 

posted @ 2016-03-26 17:47  小辉_Ray  阅读(21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