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89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悉自定义函数,注意细节
这个作业在哪个方面帮我实现目标 pta上的函数题和编程题中的求组合数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CSDN
学号 20209100

1.PTA实验作业

1.1 7-2 求组合数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根据公式Cmn=​m!(n−m)!​​n!​​算出从n个不同元素中取出m个元素(m≤n)的组合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使用i,m,n整型变量,result,product浮点型变量。i是循环变量,n是循环终点。
数据处理:自定义函数,for循环,for循环起点,循环条件,循环步长表达式:i=1,i<=n, i++;循环体语句:product=product*i
函数参数:主函数为int main(),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 (int n),scanf(),printf();&后面的m,n为实参,而double fact (int n)中的n为形参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 输出 说明
3 9 84 大于50
3 7 35 小于50
2 6 15 小于50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段错误
解决方法:m,n前加&。

1.2 7-3 求幂之和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使用i,m,n,sum,result整型变量。i是循环变量,n是循环终点。
数据处理:for循环,for循环起点,循环条件,循环步长表达式:i=1,i<=n, i++;循环体语句:sum=sum+pow(2,i);
函数参数:int main(),被调函数为double fact (int n),scanf(),printf(),数学函数pow();&后面的n为实参,pow(2,i)中的i为形参。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 输出 说明
2 6 小于100
5 62 小于100
9 1022 大于100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格式错误
解决方法:result后面和%前面分别加空格。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我的和第二位同学的代码均使用数学函数,看着比较简洁,但我认为第一位同学自己设计的更好,有独特的理解,据我所知,直接用乘法要比pow函数运行更快。
2.两位同学的代码打下了都没有空格,在我们三人代码相似的情况下,我认为我的的确美观不少,这里我还要感谢彭铖昊同学发现了我的不足。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8h 130 在屏幕上显示Hello World!
第九周10.26-11.1 7h 370 变量和数据类型
第十周11.2-11.7 20h 450 if-else并列结构,for循环
第十一周11.8-11.14 8h 450 自定义函数 实参 形参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学习体会
经过本周的学习,我明显感觉我敲代码的速度提高了,PTA的正确率也提高了,不像以前那样怎么改的有问题。同时我也发现自己有许多不足的地方,特别是一些细节方面没有注意,而这是十分重要且必须形成习惯的,再加上我对编译器是出现的错误不是特别理解。我会在后面的学习中努力改变一些不好的习惯,注意细节。

posted @ 2020-11-14 10:09  chenge239  阅读(12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