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ST架构风格的初步理解

wikipedia: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REST) is a style of software architecture for distributed hypermedia systems such as the World Wide Web.

翻译上面的话就是:REST是关于分布式超媒体系统比如WEB的架构风格,类似的有客户服务器架构风格。是关于WEB的应用的设计指导,而不是HTTP这样的标准,没有具体的数据格式的定义。提出者是一个博士,他也是HTTP的主要作者。

中文名字应该是:表示性状态转移。这个感觉非常抽象,老外就喜欢玩这个,必须解释一下。实际上把WEB看作虚拟状态机,当请求某个具体资源的时候就发生了状态变化或者说转移。

目前主要应用在Web Service, 比SOAP简化,受到欢迎,也许提出就是因为这个。




posted @ 2007-07-24 13:18  分享  阅读(9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