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正在成为一个优质的学习社区

浏览豆瓣网就象在逛一个巨大的书店,不时会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书,认识一些新朋友。豆瓣吸引了很多知识丰富的爱书人,荀子的劝学篇中说:学莫便乎近其人,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途径。即使浏览一下别人的书单也是很有收获的,能看到自己从未听说的书。而且可以看到高质量的书评。

随着自己的书的变化,系统推荐的书也在变化。

我获得的新书的途径大概有如下几个:

别人的书单
相关书籍
豆列
系统推荐的书

今天买书竟然用了四家网络书店,原因是有些书缺。网上买书的缺点是有时侯会买到自己不喜欢读的书,因为最多能看到目录,前不久就买了充满了不喜欢的数学公式的书。

豆瓣网在传播知识上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即使作为公益事业估计也会有人原意赞助的。不过还是很乐意看到豆瓣挣钱,如果豆瓣发股票的话一定买。



posted @ 2006-11-03 21:10  分享  阅读(7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