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少林方丈释永信的一点初浅看法

最近少林方丈释永信 的一些做法引起争论,中央电视台也报道了,众说纷纭。

我谈一点个人看法,我觉得在当前中国还不是完全的宗教自由的情况下(如果在电视上能看到法师自由的讲经说法了,也就是完全的宗教自由了,希望能早一点实现),引起舆论争议是件好事,起码让更多人知道佛教的存在和影响力,借助媒体传达了佛教。我想佛门接引人首先是引起兴趣和接近,接下来才可能逐步了解其根本意义。上次普京来少林寺说明佛教得到了世界上广泛的尊重和尊敬。

使用手机和乘坐飞机轿车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是沉迷于此就没什么。佛祖当年讲法也有个富人布施的大园子嘛。

佛教的主业是使众生离苦得乐(包括现世之苦和轮回之苦),主要的手段是个人修行和讲经说法,启迪智慧,一切活动要围绕这个主要目标。这方面净空法师是一个代表,广泛地通过电视和网络传播佛教。

使人知道佛的名号这个功德应该也是很大的,释永信方丈通过这些活动从广度上向全世界传播佛教。

我想每个法师所擅长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对佛教的认识也是不一样的,有擅长讲经说法的,也有擅长推广佛教知名度的。百花齐放没有什么不好。

我想最好的情况是政府不轻易干涉,让法师自由施展,信众自由选择和鉴别比较好。只要不违法和不违背根本的佛教戒律就没什么。

当然我对释永信方丈并不了解,只是通过媒体有些知道。这里只是作为一个对佛教有兴趣的教外人士发表一点个人看法。





posted @ 2006-09-22 14:06  分享  阅读(9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