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1

我叫程丹;学号2016035107006,我的爱好是听歌;学校饭还行吧 吃啥都一样;没事了谢谢。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如果不知道,你可以去做一做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并分享一下你的测评结果。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答:感觉自己能改变时代,啥都能做的感觉。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将来不确定会不会从事计算机工作。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答:每次做老师给的任务都是只能做一半,完全的无法做出来,自认为还差很多专业知识的能力,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学生,我认为自我的知识技能能力上都有很大非常需要提高的地方。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答:我选择直接工作,能够更早的接触社会,从事社会,学会不止工作上的东西,还有更多的人情事故,专业知识应该有待提高,毕竟社会还是需要更为有能力的青年人。

一个优秀的回答模板如下:
博客D[1]的作者认为“企业要的应届毕业生就是一张白纸,这些白纸吸墨能力的高低决定你能否找到好的工作,而吸墨能力高则主要是基本功扎实、自学能力强的体现,并非我一直以为的丰富的‘实习经验’。”,我对此有一个问题:实习经验对本科生是否重要?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同意作者强调的“基本功扎实、自学能力强”。同时,我也经过学长了解到部分公司,如依图科技的CEO也认为:“我不需要你有什么项目经验,本科生的经验是相当有限的”。但是,大多数企业招聘时都会强调“有过xx开发经历者优先”。另外,从本科生个人发展的角度考虑:博客K[2]的作者认为“在大学的时候尽量多地进入公司参与实际工作,一方面积累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提前认识工作和自己,以便毕业时更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方向。”
所以,实习经验确实是很有用的,不管是对于应聘还是个人的发展。但是企业招聘看重的真的是“实习经验”吗?
博客M[3]的作者就在博客中提到了他曾经完成的大小项目,并打趣地说他能进微软是因为他把这些经历写进了简历。所以综合上述观点,我认为,企业在面试时看重的并不是全实习经验,而是实践能力,实践能力自然也就包括了一开始提到的“自学能力强”等。
但是我还是有疑问:“完成一个类C文法的编译器”这样的作业的含金量有多少呢?
[1]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2] 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3]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11/12/16/2290808.html

3、未来的期望: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答:愿意,毕竟游戏只是无聊时间的一种消遣,并不是人生生活中的全部,如果作为研究游戏的话那就另说了,当然想脱离了,期待能够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能够更好的了解这门专业知识,至少两个小时,甚至更多的实践,通过老师的介绍以及课本才更好的了解到这门专业课,我们把我会的地方教给我的队友,才能更好的共同进退。

posted @ 2018-09-04 09:49  子夜夜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