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命令add和commit的区别

 

要想弄明白git addgit commit的区别,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三个概念:工作区(Working Directory)版本库(Repository)暂存区(Stage or index)

工作区

当你在开发一个项目时,主目录就是你的工作区。

版本库

工作区中有一个隐藏目录.git,这个就是git的版本库了。

暂存区

Git的版本库里存了很多文件,其中包括称为Stage或index的暂存区,还有一个git为我们自动创建的第一个分支master,以及指向master的一个指针HEAD
下面就是三个区的示意图:图片来着廖雪峰老师的 博客
三个区的示意图三个区的示意图

区别

git addgit commit的区别就在于:
git add把文件添加进去,实际上就是把文件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git commit提交更改,实际上就是把暂存区的所有内容提交到当前分支。
因为我们创建Git版本库时,Git自动为我们创建了唯一一个master分支。所以,git commit就是往master分支上提交更改。
你可以简单理解为,需要提交的文件修改通通放到暂存区,然后,一次性提交暂存区的所有修改。

所以要想将修改提交到master中一定要先git add到暂存区中,再git commit到master分支。

 

posted @ 2018-01-16 11:59  小猫慢慢爬  阅读(5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