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请求报文支持的各种方法

常见的HTTP方法如下:

 

1、GET

GET是最常用的方法。通常用于请求服务器发送某个资源。

2、HEAD

HEAD与GET的行为类似,但服务器在响应中只返回首部,不会返回实体的部分。这就允许客户端在未获取实际资源的情况下,对资源的首部进行检查。

使用HEAD可以:

  • 在不获取资源的情况下了解资源的情况(比如,判断其类型)
  • 通过查看响应中的状态码,看看某个对象是否存在
  • 通过查看首部,测试资源是否被修改了

3、PUT

PUT方法会向服务器写入文档。PUT允许用户对内容进行修改,所以很多Web服务器都要求在执行PUT之前,用密码登录。

4、POST

通常用POST方法来支持HTML的表单。表单中填好的数据通常会被送服务器,然后由服务器将其发送到它要去的地方。

5、TRACE

客户端发起一个请求时,这个请求可能要穿过墙、代理、网关或其他一些应用程序。每个中间节点都可能会修改原始的HTTP请求。TRACE方法允许客户端

在最终将请求发送给服务器时,看看它变成什么样子。

6、OPTIONS

OPTIONS方法请求Web服务器告知其支持的功能,可以询问服务器通常支持哪些方法,或者对某些特殊资源支持哪些方法。这为客户端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

手段,使其不用实际访问那些资源就能判定访问各种资源的最优方式。

7、DELETE

DELETE方法所做的事情就是请服务器删除请求URL所指定的资源。但是,客户端应用程序无法保证删除操作一定会被执行。因为HTTP规范允许服务器在不

通知客户端的情况下撤销请求。

posted @ 2017-06-22 22:03  子信风蓝蓝  阅读(1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