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研究笔记(5)-- FM网络收音机

1. 安装mpc

sudo apt-get install mpd mpc

2.添加流。注意,这里有个坑,如果下面这个地址不能用,那么就无法测试了。建议先下载一个龙卷风或者酷狗网络收音机,然后添加地址进行测试,测试成功的,再添加到mpc中来。

mpc add mms://58.211.0.53/948

3. 播放。注意,这里缓冲我等的时间比龙卷风收音机要长一点,要有点耐心。试听了一下,还是立体音的。

mpc play 

上面都是网上抄的通用参数啦,可以用 mpc help获取更多的命令。还有一个坑啊,播放没有声音,原来默认是用HDMI来播放的,需要调整一下

sudo amixer cset numid=3 1

恢复HDMI用下面这个

sudo amixer cset numid=3 2

 

这篇文章我会逐渐完善,我想用手机客户端来控制这个网络收音机,或者微信公众号控制也行。还会在树莓派中写个开源的播放界面来调用这个mpc 服务。

posted on 2017-04-28 13:52  程晨  阅读(1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