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系列(1)----FBasic

小时候,老爸斥巨资给我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玩遍了所有游戏后,里面有个F-Basic语言,黑乎乎的,一点也不好玩。直到杰兄从学校带回一本BASIC语言,才知道这玩意儿还可以编辑**图案。由于没有人指导,逻辑思维简单。也只会编写**图案,或者乘法口诀之类简单程序。但这就是启蒙。

后来才发现,我家的小霸王卡带上只有F-Basic,这里并不是Family-Basic的缩写,而是用于科学计算的浮点运算。要知道那个时候红白机的CPU是不支持浮点运算的,而此Basic是一种模拟运算。而同学家的卡带上有G-Baisc 和F-Baisc两种。这里的G-Basic是指Game-Basic其实就是任天堂的Family Baisc v2.0。很遗憾当时没有接触到G-Basic,要不然也可以把超级玛丽的图案拉出来玩玩。

现在只能用模拟器在电脑上回味F-Basic了。如果只是简单的用FC模拟器来玩,一点都没有意思。不如自己写一个简单的Basic语言,只要能解析简单的命令,那么这样才好玩。于是SkyBasic诞生了。

点击此处下载SkyBaisc和我小学和初中时候在学习机上写的两个程序

这些程序代表了我在1996年左右的代码编写能力。

 

posted on 2014-12-18 20:42  程晨  阅读(4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