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派Nano (Lichee Pi)玩 Linux 傻瓜教程 (3) --- TF卡扩容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chengchen.cnblogs.com/

在搞事情之前,我执行了一下df -h 看了一下。容量大小只有200M。根据我的经验这个啥也干不了。

赶紧安装了Ubuntu 虚拟机。把整个镜像压缩包放到虚拟机中,然后解压缩。

修改两个文件:

1. build目录下 的env.sh , 修改屏幕分辨率,为你想要的分辨率,只支持3种分辨率哦。

 

2. 修改build\configs\env-tf.sh文件,那个IMG_SIZE就是需要修改的扩容大小。比如你的TF卡是8G的,由于 有1024的换算差异,所以填写一个7.8G以下的大小就差不多了,这里的单位是M。 

在configs 目录下执行命令

source env-tf.sh

如果系统提示缺少什么什么没有安装,你就直接根据提示安装就行了,太简单,自行baidu。

chmod +777 Nano_pub_V4

把整个根目录加上777 的权限,自行baidu,否则无法执行sh 文件。在执行之前,最好删除image下所有的文件, 然后在build目录中,执行

./pack_tf_img.sh

生成的镜像文件非常快,马上再image下就可以新生成的镜像文件。

把这个文件直接用win32 disk imager 写入到tf卡中,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空间有多大:果然扩容成功

 

 

posted on 2020-04-18 18:51  程晨  阅读(452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