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的力量!!2016解密互联网公司架构技术

大型互联网架构

解决问题的通用思路是将分而治之(divide-and-conquer),将大问题分为若干个小问题,各个击破。在大型互联网的架构实践中,无一不体现这种思想。

架构目标

    • 低成本:任何公司存在的价值都是为了获取商业利益。在可能的情况下,希望一切都是低成本的。
    • 高性能:网站性能是客观的指标,可以具体体现到响应时间、吞吐量等技术指标。系统的响应延迟,指系统完成某一功能需要使用的时间;系统的吞吐量,指系统在某一时间可以处理的数据总量,通常可以用系统每秒处理的总的数据量来衡量;系统的并发能力,指系统可以同时完成某一功能的能力,通常也用 QPS(query per second)来衡量。
    • 高可用:系统的可用性(availability)指系统在面对各种异常时可以正确提供服务的能力。系统的可用性可 
      以用系统停服务的时间与正常服务的时间的比例来衡量,也可以用某功能的失败次数与成功次数的比例来衡量。
    • 易伸缩:注重线性扩展,是否可以容易通过加入机器来处理不断上升的用户访问压力。系统的伸缩性(scalability)指分布式系统通过扩展集群机器规模提高系统性能(吞吐、延迟、并发)、存储容量、计算能力的特性。
    • 高安全:现在商业环境中,经常出现被网站被拖库,用户账户被盗等现象。网站的安全性不言而喻。

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jiagou”,立马获取2016年各大互联网公司架构技术讲解pdf!!!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posted @ 2016-11-29 13:18  成风魄郎  阅读(7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