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本1

传统的页面请求的生命周期:

1. 浏览器发送一个HTTP请求到Web服务器。
2. Web服务器解析请求,然后读取数据存储层,制定一个HTML文件,并用一个HTTP响应把它发送到客户端。
3. HTTP响应通过互联网传送到浏览器。
4. 浏览器解析Web服务器的响应,使用HTML文件构建了一个的DOM树,并且下载引用的CSS和JavaScript文件。
5. CSS资源下载后,浏览器解析它们,并将它们应用到DOM树。
6. JavaScript资源下载后,浏览器解析并执行它们。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chrome)中,当在css中定义的中文font-size小于12px的时候,浏览器仍然使用12px,这时就可以用-webkit-text-size-adjust:none;
注意,-webkit-text-size-adjust放在body中会导致页面缩放失效,不要把-webkit-text-size-adjust设置为全局或者可继承的
iPhone 和 Android 的浏览器纵向 (Portrate mode) 和橫向 (Landscape mode) 模式皆有自动调整字体大小的功能。控制它的就是 CSS 中的 -webkit-text-size-adjust。
浏览器一般提供给小群体用户一个功能,就是放大与缩小网页视图。禁用了这一属性,在chrome下放大网页,会导致其它元素均放大,而文字却依然为原定义的“12px”
display:block;
是让对象成为块级元素
img标签默认是有边框的, 一般有没有都没有什么影响。
  但如果img标签被a标签包含的时候, 通常会出现一个蓝色的边框, 影响布局美观,这个时候需要把边框设置为0, 从而去掉这个视觉上的边框。(相关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web/2009/7232.asp)


fieldset 元素可将表单内的相关元素分组。
单冒号(:)用于CSS3伪类,双冒号(::)用于CSS3伪元素

 

posted @ 2016-10-12 14:03  Cheney.cai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