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和View的区别:

Activity和View的区别:

activity相当于控制部分,view相当于显示部分。两者之间是多对多的关系,所有东西必须用view来显示。  
viewGroup继承自view,实现了ViewManager,ViewParent接口,主要用作layout方面。

Activity中加载相应的view才能显示出画面来,view是具体的画面布局(layout),由wegit控件组成。 
好比view是jsp实现前台画面,activity是java程序,处理具体业务逻辑。

基本上每个activity都有对应的view, 
activity用于控制view中的响应,如button的点击事件等可以在activity中实现,但是你得把这个button给用户看到啊,所以就用view现实了~

activity就是一个容器,view只能在这个container里才能正常工作。

Activity主要是控制部分;View主要负责显示界面

 

Activity
   是一个单独的、并且聚焦于用户所做的事情,几乎所有的Activity都要和用户进行交互。

View:
   这个类是一个基本的块,看到了吧,一个基本的块,而不是一个画布。这个块是一个组件。这个其实都没有什么的,主要是后面的区别:一个View占据了一个矩形的区域,在大部分的设计当中都是矩形,然后在里面进行一些事件触发啊什么的东西。当然,我们做开发主要是在这个矩形区域里面设置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画!!!

 

Activity就像是个人,View就像是绘画工具(布和笔等)。一个人可以在多个不同的画布上作画、显示。

 

posted @ 2016-04-24 21:10  cheneasternsun  阅读(1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