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Debian系统

安装 Debian 的轻松程度依赖于选择什么镜像。

如果你使用 Debain 官网的默认 ISO 镜像,安装 Debian 就比较费劲。你会卡在这种界面,让你从外部可移动介质上安装网络驱动。

在安装 Debian 过程中,选择正确的 ISO 镜像就已经成功一半了。令人惊讶的是,对于一个新的 Debian 用户来说,要浏览 Debian 的网站并找到最轻松好用的 ISO 真的很困难。

如果你点击 Debian 官网的下载按钮,它会下载一个最小化的网络安装文件,这对普通用户来说是非常复杂的。请 不要 使用这个。

反而,你应该用临场(Live) ISO。但这里要注意,有一些单独的含有非自由软件(以包括网络硬件的驱动程序)的版本。

你应该下载这个非自由版的临场 ISO 镜像。不过另一个问题是,你不会在网站的显著位置注意到它,而且有各种架构的 BT 种子或直接下载的 URL。

让我把这些链接放在这里:

◈ 32 位和 64 位的主仓地址🔗 cdimage.debian.org
◈ Debian 11 官方下载🔗 cdimage.debian.org
◈ Debian 11 种子地址🔗 cdimage.debian.org

你会看到几个文件,文件名中提到了桌面环境。选择一种你要的桌面环境。直接下载的话,直接点击 .iso 结尾的链接即可。

一旦你有了对应的 ISO 下载包,剩下就是和其他 Linux 发行版一样的标准安装流程了。

参考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9zXdQIhhKBuXKWFnQDUPeQ

posted @ 2021-09-20 17:47  多弗朗强哥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