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打包笔记

对于仓库中 main 区的软件, Debian Policy 要求其 完全兼容 Debian Free Software Guidelines (Debian 自由软件准则) (DFSG) 并且它 不能要求使用 main 区以外的软件来编译或执行。这即是最理想的状况。

对于仓库中 contrib 区的软件,其许可证必须满足 DFSG 的全部条件,不同于 main 区软件的一点是,它们可以依赖于 main 之外的软件包来完成编译或运行。

对于仓库中 non-free 区的软件,其许可证可以不满足 DFSG 中的一部分条件。其中坚决不能违背的一点是,该软件 必须是可分发的。

dh_make

设置用户名和邮箱:

vim ~/.bashrc

DEBEMAIL="your.email.address@example.org"
DEBFULLNAME="Firstname Lastname"
export DEBEMAIL DEBFULLNAME
. ~/.bashrc

Sudo apt install quilt

大多数第三方程序会默认安装在 /usr/local 目录下。

要找出编译你的软件所需的软件包可以使用这个命令(译注:来自devscripts包):
$ dpkg-depcheck -d ./configure

dev后缀包通常包含必要的文件,如果你要从使用相关库的源代码编译软件。它们通常包含C头文件(foo.h)和无版本共享库(libfoo.so)。 非dev包只包含已编译二进制文件所需的版本化共享库(libfoo.so.1.1)。
https://blog.csdn.net/anlian523/article/details/90733234

linux软件降级
sudo apt install libgtk-3-0=3.24.23-1kylin2k7

posted @ 2021-08-29 21:01  多弗朗强哥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