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使用笔记

快速操作

www.purethought.cn/93b91ebb.html

右键新建文件

使用插件:Easy New File 4.5

删除键delete

删除键就是退格键,在加号右边那个。

delete,删除左边文字
fn + delete,刪除右邊文字
Option + delete(Control + delete),一次刪除一個單詞
Command + delete,删除文件及文件夹等。

剪切操作

先command+c拷贝文件,
然后在目标文件夹右键,然后按option,选择移动到此处,
或者直接快捷键option+command+v

设置截屏快捷键

左上角苹果图标-系统偏好设置-屏幕快照-将所选区域图片拷贝至剪切板-control+a

管理状态栏

方法非常简单:按照Command键,直接就可以用鼠标拖动图标即可完成图标的位置改变,据说只有升级到macOS 10.12 以后的版本才有此功能。

设置终端透明化

打开终端->偏好设置->描述文件->背景->颜色与效果->不透明度85%->模糊度0%

在终端打开当前目录

open .

常用快捷键

command+w:关闭当前窗口,但应用还是置顶。
command+h:隐藏(最小化)当前应用,关闭当前窗口并最小化应用。
command+option+h:隐藏其他应用,只显示当前应用。当使用显示桌面时在使用此命令可以实现和Windows下Win+D一样的效果。
command+左箭头/右箭头:切换工作区。
command+上箭头/下箭头:显示上/下一层文件夹。
command+shift+左箭头:选中从光标处到行首的全部内容。
command+空格:搜索。

隐藏文件夹

chflags hidden 文件夹名
posted @ 2020-05-11 21:09  多弗朗强哥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