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函数参数只能传指针,不能传数组

  今天被要求编写一个C/C++冒泡算法的程序,心想这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儿,虽然最近都是用Javascript程序,很少写C/C++程序,但是好歹也用过那么多年的C语言;

     首先想的是怎么让自己的代码看上去更高大上一点,怎么着也得能自动识别数组的长度吧:于是第一版程序如下,结果如下

  看到结果,很是惊讶,为什么是2呢?看到后面我列出可执行文件的类型,应该知道,这个长度是指针的长度,64bit,刚好两个字节。说明sortof求得是指针的长度,而非数组的长度。

  仔细想想,函数的参数只能传递指针,不能直接传递数组;

  所以,要想传递数组,必须要传递数组首地址指针(通数组的类型一致),以及数组的长度,用来表示数组的结尾。

posted on 2015-03-15 21:24  沉沉-_-  阅读(1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