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了,程序员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前言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都是当科学家,现在想想当初太傻,发现这些根本不可选。就跟考清华还是北大一样,当初纠结的要死,结果发现自己只是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上着一眼望到头的班。

现在认为长大最无力的事情就是不断接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过程。小时候以为自己是奥特曼,能够拯救地球,做着英雄梦,现在觉得那些太远,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

如果告诉自己,如果这辈子注定平凡,是选择继续平凡,还是选择努力。

 

接受自己普通,接受自己平凡,这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为了自己的想法奋斗,没有成为父母的依靠,没有成为自己的靠山。

 

王尔德在《自深深处》中曾说,“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其中依然有人在仰望星空”。

 

再过几天就到6月18号了,也就是我的生日,也到了27岁了,是时候整理下思路,好好回顾下过去。

 

下面的可能有些压抑,有些负能量,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回顾过去

学习

在大学的时候,我最看不起那种天天学习,跑图书馆玩手机睡觉的人,觉得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玩耍的时候就放心玩耍,不要学习的时候想着玩耍,学习不了东西,玩的时候又想着学习,玩的也不痛快。

可是现在我却成了这种人,是不是很可笑?

近几年有个词很火,叫“假装努力”,我觉得这肯定有人在监视我,因为每一条我中了。

今天晚上想要早早的回去学习,当一回自律的人。但是当回去的时候,已经7,8点了,到了家里,包一丢,就想躺在床上。

这周想要好好学习下技术,但是周六睡到中午,中午随便吃点,下午看会综艺就困了,想着睡一觉把,结果醒来天都黑了。就算有时间呆在桌子前,打开书或教学视频,真正把东西看进脑子的时候,不到半小时,更多的时候是发发呆,玩玩手机,看几个小视频,时间就过去了。

我这样描述,会不会有人觉得很好玩。但是毫无夸张的说,这的确是我的现状。

作为技术类的工作,必要的学习是少不了的。我平时也有看大佬的博客,视频等,但是每次看到一个技术,觉得很牛逼,要学学,但是始终学不精,所有的东西都一知半解,可能一知半解都没有把。

工作

现在公司的工作压力不大,每天可以按时下班,可以说日子过得很安逸。

但是公司选用的技术,框架等都不算新,对个人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影响。

《围城》说到,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生活

毕业三年以来,体重直线上升了,好在在可控范围内。是时候把健身捡起来了,平常倒是收藏了好多健身的视频,但是“收藏了就等于锻炼了”这种思想太深入了,收藏夹是要积灰了。

今年份的旅游也没有出去玩,导致生活过的无趣,死气沉沉,个人觉得还是应该给自己一个奖励,当努力完成了一件事情,想要有时间给自己放松下。

我们平常的工作有太高的职业壁垒,身边认识的也都是相同行业的。发现自己除了工作,其他的事情都干不了。现在的地摊经济很火,但是我发现从前面的选址,产品选型,与人交流的能力都有所欠缺。

展望未来

学习

定好计划,不是把每天的事情都安排的很满。我是个普通人,还是应该多大能力做多少事情,不应该给自己盲目的制定目标,定一个自己坚持不了多久的事情没有意义,反正不会一直坚持下去。一口吃不成个胖子,活着和积累更重要。

学习不是看到其他人学什么,自己就要学什么,想要有自己的规划,不然可能一年过去了,还是跟现在一样。

生活

有趣,开心,积极的活着把。一起加油把。

posted @ 2020-06-04 17:07  学习Java的小姐姐  阅读(3588)  评论(7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