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计划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可以给人强大的力量!




“这是英国一个选秀节目的视频,那个胖子叫PAUL POTTS,人长得胖胖的不说,还穿着一件破西服衣,人也显得很卑微,严重的缺乏自信的样子,眼神也是那种温暖的眼神,显然他已经被生活打击了很多次,看着他的样子,我觉得他和我们当中很多人都相似,都是那种被生活打磨得小心翼翼唯唯诺诺棱角全无。看着他的样子,很是让人心酸。胖子的身上有着我们太多的影子了。
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止是那三个评委对他不抱任何期望,连观众也对他不抱以任何希望,只希望他快点唱完就下台走人。评委中有个人不耐烦地说:“准备好了就开始唱吧。”评委给他选的是歌剧《图兰朵》中的一个选段《今夜无人入眠》,后来才知道这是考验男高音的标准选段。
在没有开口唱之前,PAUL看起来只是一个很普通很不起眼的人,放在人群中,没有任何人注意到的那种人。可是等他开口一唱歌,吐出“Nessun dorma”时,全场都寂静下来了,没有任何人发出声音,所有的人都被震住了,等PUAL发出第二句“Nessun dorma”时,评委都在凝神地听着,所有的人都停止动作,都在听着PUAL唱着。唱歌的PAUL时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了,这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沉浸在音乐中人,浑然忘却了身外的事,他只是在为他自己的歌剧而唱,他没有理会任何人的眼色,也没有去关注任何人的评价了,他只是在自顾自地唱着。这时候,从他身上再看不到卑微和羞怯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才气横溢的天才气质。而评委和观众都瞪大了眼睛,似乎在看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特别是那个女评委,几乎是瞪大了眼睛凝神看着PAUL,而男评委也停止了咬铅笔,也在看着。在观众席上,已经有观众在轻轻地点头了。
过了两分钟,PAUL终于唱出最后一句“Vincero”时,随着高亢声音的慢慢结束,三个评委已经在为他鼓掌了,全场所有的观众都站起来了,都在为他鼓掌,气氛达到最高点。这时候女评委说了一句:今天,我们见证了原石雕成钻石的过程。其实何止是他们见证了,几乎看过这个视频的人都见证了这个过程。
在此之前,我基本上不知道歌剧为何物,可是这并不妨碍我在听到PAUL的歌声时,依然觉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心里麻麻的,就好像被电击中了一样,我之所以起鸡皮疙瘩,并不是因为他唱得太差,而是因为他唱得太好,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原来PAUL这样的貌不惊天动人的身上,依然有着出众的才华,只是他自己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
在参加歌唱比赛以前,PAUL只是一个普通的手机业务员,可以说,除了他歌喉好以外,他没有别的任何长处了,声音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了。而他的梦想就是成为帕瓦罗蒂那样的歌剧表演家。为此,他利用一切机会学习歌剧,甚至去参加歌唱比赛,为的是赢取八千英磅去意大利,向帕瓦罗蒂当面请教,结果帕瓦罗蒂真的用一节课时间来指点他。
可惜的是,命运似乎并不青睐他,就在他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时,2003年,一连串的疾病相继找上了他,等他好不容易治好了病,却被告知再也不能唱歌剧了,不仅如此,还欠下了一大笔债。这时候,我们大多数人会问,这时候他应该放弃了吧?
不,他没有放弃,他一直没放弃自己的歌剧梦想,就算在做一个普通的手机业务员的时候,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歌剧梦想。为此,他决定到british got talent(英国有天才)去试一下,算是作最后一搏,如果还不成功,他也许就选择安心作一个手机业务员,彻底放弃自己的歌剧梦想。
但是幸运的是,命运最终垂青了他,他终于得到了评委和全场两千多观众的掌声,从而晋级到最后决赛,以200多万的观众投票,赢得了冠军,从而再度上演了丑小鸭奇迹。是的,那个女评委没说错,一颗原石正在被雕刻成为一颗钻石。
看着他温顺的眼神,看着他不自信的样子,我们身边同样存在着这样的人,他们是小人物,他们可有可无,他们无足轻重,有他们不多,无他们不少。于是我们选择对他们视而不见,漠视他们的存在。然而小人物身上同样具有着惊世才华,一旦他有合适机会发挥出来,必定让我们大多数人目瞪口呆,到了那时候,我们会不会后悔呢?这是一个问题。
一遍遍地重放过看完这个视频后,我心里依然满是感动,于是把这个视频在群里向朋友推荐一下,大多数朋友看了以后,都觉得很感动,有几个女孩子甚至哭了,但是感动的原因却是各不相同,有的朋友是因为感动于小人物对自己梦想的坚持,有的则是感动于PAUL的卑微身份以及由此带来的强烈反差。但不管怎么样,朋友们当时都感动了,都认为PAUL不容易,值得我们佩服。因为不管怎么样,人家最终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再卑微的人,依然可以有着自己的梦想,依然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只要你自己不放弃,没有人可以打败你。可以一时打败你,但是绝对不可能永远打败你。只要你付出了汗水,你同样可以收获成功,同样可以成为白天鹅的。哪怕就是生活在下水道里,你依然可以抬起头仰望星空,PAUL那样的胖子都能做到的事,我们当中的很多朋友同样也可以做到的。人家那样的一个卑微的胖子,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歌剧梦想,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实现呢?
我们也有过梦想,也曾为梦想而奋斗过,可是我们许多人最终放弃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所以我们的人生不可避免的是有灰暗存在,我们总在埋怨这些灰暗。可是我们想过没有,我们有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到你?我们的人生哪怕就算是实现一个梦想,我们也就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卑微低下的。
除了大富大贵的人外,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卑微的人,都是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可是就算我们无足轻重,我们依然可以有着自己的梦想,依然可以通过为梦想的奋斗而改变自己。问题是,我们做了吗?我们做到底了吗?我们有像那个胖子PAUL那样去奋斗过吗?我们有坚持过自己当初的梦想吗?哪怕那个梦想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微不足道
各位身处人生泥泞的朋友,各位正遭遇人生困境的朋友,请你一定看看这个视频,请你看看PAUL这个小人物,看他是如何用歌剧感动所有人的,PAUL可以做的,你们同样可以做到的,你永远不是在独自挣扎,至少PAUL是在陪伴着你。亲爱的朋友,请你永远别放弃自己,能够现在依然记得当初的梦想,并一直坚持它,别轻易放弃了。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能思考一下,看看自己当初的梦想现在还在哪,我们是不是真的放弃了它?我们放弃了当初的梦想,心里一定很痛吧?于是我们就这样平淡了,甚至沉沦了。”




posted on 2007-09-15 01:50  排骨雄雄  阅读(54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