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计划
在vs里做开发有段时间了,之前找不到方法通过快捷键来选定文本中的当前行。最近发现可以通过录制宏来实现,同样你可以用宏来给自己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快捷命令。
以选定文本中的当前行为例,简单的介绍下我是怎么做到的:
 
一:准备工作
由于宏是合到一起形成一个命令以自动完成某项任务的一系列命令和指令,所以我们只要能把这些指令集合录制下来即可,在这之前简单介绍下宏资源管理器(ALT +F8),我们可以新建一个宏项目,并将其设置为记录项目


记得哦,把它设置为记录项目噢^$^


接下来,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了哦,等等,在哪录制呢,我们建个文本文件吧,反正我们要的不是代码,是要命令和指令而已,哈哈~
通过选择“文件”菜单中“新建”子菜单上的“文件”来创建一个新的文本文件


在新文本文件中,我们需要弄些什么东西进去呢?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大家一起回想一下平时要选中一行自己是怎么做的,可能大伙脑中已经有不错的方案了。
好,那么我们就以小弟的方法来演示下吧,呵呵(太不谦虚拉 =。-)
 
为了使演示更有辨识度,特地写了2行字,其实不写也行,为了模拟具体操作时的样子,光标留在第一行的任意位置(本录制要有效率的话,要注意光标的位置)


二:开始录制宏

选择“工具”菜单中“宏”子菜单上的“录制临时宏”以启动环境的宏录制模式,或者高手快捷键ctril+shift+R ,别发呆拉,已经开始了哦~(别急哈,微软还算人性化,会自动将空闲时间去掉的)


同时状态栏也有个旋转的小盒式磁带图标,指示当前正在进行录制



具体步菆:
⒈按 "↓" 光标移动到下面一行 




⒉按"HOME",哈光标移到最前面去拉


⒊"SHIFT + ↑",将第一行都选中拉,哈哈,目的达到(用手指擦了擦太阳穴的汗水)


⒋单击录制器工具栏中的“停止录制”按钮停止录制宏,或者再次的高手快捷键ctril+shift+r...高手大众化的先兆...注意,当宏录制停止时,状态栏中的旋转盒式磁带图标随即消失...
 

此时,我们可以看到光标变成了一个圈,表明我们的录制被记录拉,果然在宏资源管理器里,我看见了生成的宏文件...文件名复制下来吧,用得着.. 
由于大多数宏都只使用很短一段时间就被放弃,所以每次录制宏时都改写“TemporaryMacro”。如果想以后再使用某个宏,可以重命名“TemporaryMacro”以防止它被下一个录制的宏改写。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看了下,是vb...


保存好刚才的宏以后,下面要运用他了
三:使用
⒈工具→选项→环境→键盘,将刚才的宏文件名复制到该位置



选中列表框里的宏
 
⒉光标移到黄色位置,自定义快捷键,要适合左手习惯哦,因为此刻你右手一定忙着选代码行,我爱设 ctril + Tab


⒊点分配,完成自定义快捷键,终于完成了所有操作,以后就可以按ctril + Tab 选定光标所在行了


试过拉,还瞒好用的,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啊.
在这里我要首先感谢CCTV,ChanelV,SnippingTool(vista自带截图工具)还有长期以来支持我的msdn...
posted on 2007-07-28 08:35  排骨雄雄  阅读(64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