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端项目测试

一、概述

最近国内手机普遍升级成安卓10,虽然安卓10是向下兼容的,但还是有必要去修改项目适配安卓10。虽然项目一个月前就写好了,但还是顺便测试下功能。

二、使用工具

安卓10手机一部:具体配置如下

开发工具:AndroidStudio3.5.2最新版

三、测试

1.测试主要的两大功能

经过改进后,成功在安卓10的手机上安装

进入主界面,测试排行榜查看功能是否能运行

排行榜测试功能能运行,但是由于安卓10刚开始发放,部分安卓原生配件在部分手机上出现加载不流畅问题,这是我这里暂时无法解决的。

测试83端口打卡能否运行

83端口连接的服务器可以不在指定WIFI下打卡,便于测试

通过了黑盒测试,功能正常运行。

修改个人信息已经注册功能

由于该两项功能需要后端同意才能对数据库进行修改,所以现在只能测试执行过程

简单测试后,能在本地进行相关过程。

(PS:由于后端数据库把图片资源全部删除了,所以看起来UI很丑)

2.测试参数是否正确

在此次开发中我们组使用MVC模式设计。安卓端只负责View层,所以安卓端的一切的操作,都通过http请求发送给后端,后端处理后返回结果。

登录要记住登录用户,安卓用户使用的是储存返回的Cookie来就记住登录状态。

在这里

在这里我们看到返回的正确的cookie并且能正常刷星登录,说明没有问题

3.测试刷新能否使用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本次登录的账户“安卓测试1”并没有开始打卡

当我们开始打卡后,刷新界面

可以看到测试通过

四、测试心得

安卓的测试并不是那么容易,它必须在运行在安卓环境中,并且安卓的很多东西都是封装好了的。并不好用数据直接进行测试。因此从自己的技术,环境条件来看,黑盒测试是最适合的。

posted @ 2019-11-18 13:38  EstelleAils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