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MySql.Data.dll仅支持TLS1.0版本

近期在进行服务器TLS协议安全加固的过程中,发现了MySql.Data对TLS版本的限制。

具体操作是准备取消不安全协议TLS1.0和1.1的支持,于是通过工具将服务器的Server、Client协议的1.0、1.1均取消勾选,结果在测试服务器重启生效后发现程序启动失败了。

失败原因为:因为算法不同,客户端和服务器无法通信。

相关堆栈如下:

经过附加进程调试,确认了msyql数据库连接并没有使用tls,且根据堆栈判断异常确实是在连接MySQL服务器步骤。

最后反编译MySql.Data.dll代码后看到了异常原因:代码中写死了TLS1.0版本的协议。

MySql.Data版本=6.9.9.0

 

看来,服务器的Client协议不能取消TLS1.0版本了,将其修改后重启验证故障恢复。

同时,查看了MySql.Data 8.0版本源码后可以看到已经对其优化,已不存在此限制了:

 

结论

如果使用的MySql.Data版本为6.x,则调整服务器的Client TLS版本时必须要保留TLS1.0

 

posted @ 2022-07-22 16:00  万德福儿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