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4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做到最优秀
学号 20209099

1.PTA实验作业(15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3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分

7-5 电子汪

题目内容描述:据说汪星人的智商能达到人类 4 岁儿童的水平,更有些聪明汪会做加法计算。比如你在地上放两堆小球,分别有 1 只球和 2 只球,聪明汪就会用“汪!汪!汪!”表示 1 加 2 的结果是 3。
本题要求你为电子宠物汪做一个模拟程序,根据电子眼识别出的两堆小球的个数,计算出和,并且用汪星人的叫声给出答案。

7.5.1实验代码截图

7.5.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变量:a,b;变量的值:输入;类型:int
数据处理:表达式: for(i=0;i<a+b;i++);流程结构: 先将a和b进行赋值,再进行输入,再定义i,用for的循环语句计算出输出的次数,最后进行输出

7.5.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注:由于打完代码后进行了运行测试,测试成功了才提交,所以此题一次就过了
  • Q1:一开始老是编译错误
  • A1: for(i=0;i<a+b;i++)后面加了分号

7-4 求平方根序列前N项和

题目内容描述: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平方根序列√1​​+√​2+√​3+⋯的前N项之和。可包含头文件math.h,并调用sqrt函数求平方根。

7.4.1实验代码截图

7.4.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变量:i,n,sum;变量的值:n为输入,i与sum是被计算出来的;类型:i,n为int,sum为double;
数据处理:表达式:for(i=0; i<=n; i++){
sum=sum+sqrt(i);
}
流程结构:先定义整型数据i和n,再定义浮点型数据sum,再对n进行输入,再用for的循环语句将sum计算出来,最后输出sum

7.4.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Q1:编译错误
  • A1:sum=sum+sqrt(i)后面没有打分号
  • Q2:段错误
  • A2:scanf函数的n前面没有加“&”

7-2 求分数序列前N项和

题目内容描述: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2/1+3/2+5/3+8/5+... 的前N项之和。注意该序列从第2项起,每一项的分子是前一项分子与分母的和,分母是前一项的分子。

7.2.1实验代码截图

7.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变量:i,N,sum,a,b,c;变量的值:N为输入,其余为计算机计算出来
数据处理:表达式:for(i=1; i<=N;i++)
{
sum+=a/b;
c=a;
a=a+b;
b=c;
}
流程结构:1.定义整型数据i和N 2.定义浮点型数据sum,a,b,c 3.将N输入 4.对a和b进行赋值 5.用循环语句for计算出sum 6.输出sum

7.2.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Q1:编译错误
  • A1:for循环语句里没有一句打了分号
  • Q2:没有看清题目要求的两位小数
  • A2:将%f改为%.2f
  • Q3:编辑源代码时没有对a,b进行赋值
  • A3:a=2,b=1

2.阅读代码(-5——5分)

找一份优秀代码,理解代码功能,并讲出你所选代码有点及可以学习的地方。参考网站:ACM解题 leecode面试数题网站,找简单题目阅读分析。

把M个同样的苹果放在N个同样的盘子里,允许有的盘子空着不放,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分法?(用K表示)5,1,1和1,5,1 是同一种分法。
输入描述
第一行是测试数据
输出描述
对输入的每组数据M和N,用一行输出相应的K。

int fun(int m,int n)表示m个苹果放在n个盘子***有几种方法,定义了一个名字为fun的函数,下一段看不懂。然后再定义名字为main的函数,int表示该函数的返回值是整型数,定义T,m,n,然后输入T,再用while语句计算。现在该学习的地方是while语句,用于循环体语句。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感悟(5分)

请回顾自己的本周的学习过程,如果你有新的想法或者新的方法,请及时记录下来。

本周从星期一的上机课开始,就感觉所学的内容比以前更加困难,知识更加复杂,所以上机课的作业未能及时完成。所以在课余时间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变得更多了。对于所学的内容,如果一直搞不明白,就要去问,不要一直自己钻研,这样只会弄得自己半懂不懂。在完成编程题目时,要多翻书,知识点都来源于课本。

posted @ 2020-11-07 15:25  陈奕航  阅读(19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