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2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做到最好
学号 20209099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文章链接:https://github.com/ruby-china/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1.如果不是看了这篇文章,我也不会知道,小小的一个提问,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智慧。正如简介的第一句所说,“在黑客的世界里,当你拋出一个技术问题时,最终是否能得到有用的回答,往往取决于你所提问和追问的方式”。

2.不能遇到什么状况就先想着提问。可以先通过尝试上网搜索、阅读手册、在你准备提问的论坛的旧文章等中搜索答案。这既能对自己有着一定的帮助,又能节省别人的时间。其次,在提问时,要先选好最适合的论坛,再进行提问,使问题容易回复。

3.提问有着许多的智慧。在写问题的标题时,标题要有意义且描述明确;在描述问题时,要用清晰、正确、精准并合法语法的语句,使用易于读取且标准的文件格式发送问题,精确的描述问题并言之有物,这样才能让回答你问题的人更有耐心,你能得到答案的几率也越大。

4.在描述问题时,要清楚明确的表达你的问题以及需求,且无特殊情况的话,尽量别要求使用私人电邮回复,如果遇到很紧急的情况,也不能在提问中表现出来。

5.得到答案后,要学会怎样处理无理的回应。

6.如何提问:我的代码编译不成功,我查找了许多资料,也没能解决问题。是我有哪里做的不对吗?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字母大小写出错。这种问题遇到过很多次,但是几乎怎么着都很难找到问题出现在这里。

2.误把英文字符弄成中文字符,导致源代码编译不出来,在寻找错误的时候也很难发现这种情况。

3.漏了符号,最常漏的是分号。

4.缺少或搞错了相关代码。

3.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




posted @ 2020-10-28 19:39  陈奕航  阅读(11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