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gap 环境搭建

经过了一番讨论,最后还是决定用phonegap来开发产品。因为用phonegap的人力成本相比原生开发还是节省了不少,并且可以跨平台。至于软件的运行效率,在ios上还是相当流畅的,在android上就稍微的没那么流畅。但还在接受的范围内。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了



首先,当然是装环境了,这个网上又太多太多资料了,我就不赘述了,可以参考点击这里

然后,安装环境之后,就可以通过命令行来创建项目。

在windows下打开命令行(在mac下打开终端),去到你想创建项目的目录。

cordova create MyFirstProj com.testMyFirstProj      

cd MyFirstProj 

这样你的项目就创建好了。创建好的目录应该就是这样子,说明你创建成功了

plugins下,就放着你所安装的插件

www  就是你主要要编辑的网页代码。

config则是你对项目的一些配置。


创建完项目之后,你可以 根据你的需要,通过cordova plugin add命令 安装一些常用的插件,

如:你需要在应用内打开浏览器时,可以用这个插件:(InAppBrowser): cordova plugin add org.apache.cordova.inappbrowser

        需要设置闪屏,可以安装   cordova plugin add org.apache.cordova.splashscreen

等等。

phonegap就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插件,才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开发。


当你需要编译不同平台代码的时候,就需要通过下面两句命令来生成各自平台下的代码。

生成后的代码就在上图中的platform中。

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cordova platform add ios。(需安装各自的环境)

切记,如果你想一次开发,然后多个平台下运行,则不应该在platform下各自平台下去改www下的代码。而是应该在根目录的www下改代码,然后通过cordova build android 或者cordova build ios 编译不同的平台。phonegap会替换掉各自平台下的www文件。


最后,推荐几个网址:

           phonegap官网,还是要多到官网看看,大部分问题还是可以从文档上找到答案的。

         phonegap 插件 还有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大部分插件。方便使用。

第一次写,写的不是很好。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下。










posted @ 2014-09-27 23:55  chen4342024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