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44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能够分析代码的组成,以及发现自己的错误。
学号 20209096

PTA实验作业

(1)

1.1
题目要求: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1 - 1/4 + 1/7 - 1/10 + ... 的前N项之和。实验代码截图如下:

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 i,n,flag,denomibator,sum,item.其中 i n falg denomibator.是整数型变量。而 sum item 是双精度浮点型。
数据处理:表达式:赋值表达式 函数表达式;流程结构:采用了循环结构和顺序结构。

1.3 PTA提交列表和说明

说明:Q1.在printf里“sum”那里是否需要空格?
A1.需要,和语法有关系。

(2)

2.1题目要求: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2/1+3/2+5/3+8/5+... 的前N项之和。注意该序列从第2项起,每一项的分子是前一项分子与分母的和,分母是前一项的分子。实验代码截图如下:

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 i x y n z 几个变量,其中 i 是双精度浮点型,x y n z 是整数型。
数据处理:表达式:赋值表达式 函数表达式; 流程结构:运用了顺序结构和循环结构。

2.3 PTA提交列表和说明。

说明:Q1:这个题为什么要设置z这个变量?
A1:要用它来进行转化变量。

(3)

3.1题目要求:据说汪星人的智商能达到人类 4 岁儿童的水平,更有些聪明汪会做加法计算。比如你在地上放两堆小球,分别有 1 只球和 2 只球,聪明汪就会用“汪!汪!汪!”表示 1 加 2 的结果是 3。
本题要求你为电子宠物汪做一个模拟程序,根据电子眼识别出的两堆小球的个数,计算出和,并且用汪星人的叫声给出答案。实验代码截图如下:

3.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A B n i 变量,他们都是整数型变量。
数据处理: 表达式:赋值表达式 函数表达式; 流程结构:运用了顺序结构和循环结构。

3.3 PTA提交列表和说明。

说明:Q1:一开始我们大家看到这个题目时是蒙的,不知道如何下手。
A1:后来经过我们的讨论,我们一致认为是用for循环语句,最后我还到百度是搜索了。


阅读代码(-5——5分)
找一份优秀代码,理解代码功能,并讲出你所选代码有点及可以学习的地方。
如下:
问题:给定一个数组 nums,编写一个函数将所有 0 移动到数组的末尾,同时保持非零元素的相对顺序。
优秀代码:
1.代码用了int来定义temp。
2.同时还用了for循环语句和if——while语句。
3.我还学会了使用viod moveZeroes()使用方法。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12小时 100行 学会了使用基本的c语言和markdown语法。 当时我对所有的都不会,如:半角和全角的区别
第九周/10.26~11.1 10小时 236行 知道了常量,变量,和数据类型的定义和使用算数运算和赋值运算 一些c语言的语法还不清楚
第十周/11.2~11.8 14小时 340行 学会了使用for循环语句 一些基本数学函数都不会使用
3.2累计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感悟
经过这三周的学习呢,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的迷茫同样多了起来。对于学习c语言的我来说,我在写作业时快乐并痛苦着,开心是因为在完成代码时对了我开心,错了我痛苦。但大多数是我是痛苦的。
我希望我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摆脱这种痛苦,换来的是开心快乐。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posted @ 2020-11-07 12:19  陈文杰  阅读(164)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