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一、总结自己的Alpha阶段

在Alpha冲刺阶段主要作为组长负责PM工作的,但是在分配上做的不够到位导致了有几天的完成情况没有及时通过随笔提交,Alpha阶段后的得分也由于代码提交的问题上没能够得到理想的分数,但在演示阶段还算圆满,能够将自己冲刺的成果展示,也将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稍微确定了一些希望在下一次冲刺的阶段能够克服这些问题,能够比这次冲刺完成的比较好。

二、提出问题

第一个问题:

第二章 2.3 PSP(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的目的是记录工程师如何实现需求的效率,那为什么需要一个预计时间与一个实际的时间,而且其实实际的时间并不是那么的准确(也可能是我没有特别注意去记时间的缘故),这里指的效率是通过实际与预计的时间对比来确认的吗?

第二个问题:

第四章 4.5.2 结对编程 结对编程模式下,一对程序员要肩并肩、平等地、互补地进行开发工作。我觉得结对编程在代码规范上基础上可以把合作方式变更一下吧,就是领航员可以没必要时刻的在旁边提醒,在驾驶员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相互讨论,然后寻求解决方法,实时提醒是为了提高效率吗?

第三个问题:

六章 6.1.2 敏捷流程概述 在敏捷冲刺中就是整个项目被细分为多个小目标,然后如果出现分的不够细的情况,也就是说如果把目标分的太大导致进度无法前进,是不是可以把目标再细分?

第四个问题:

第九章 9.2.1 交流成本问题 很多开发人员聚集一起之间交流的复杂度这么高是意味着其实团队的负责开发的其实可以不需要太多?结对的话再互相之间交流会不会更好一点。

第五个问题:

第九章 9.5 PM的能力要求和任务  PM不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吗?在分配任务上的任务的难度是应该是要以PM的评估为主,如果组员的完成情况不太满意的话,就觉得可能需要完成的任务对他来说有点难度过高,这样就需要PM在任务评估上要比较准确了。

自我评价表:

 

1-8

d

d

c

a

d

c

d

d

9-16

d

c

d

b

d

c

d

d

17-24

a

c

d

c

c

c

d

c

25-32

b

c

c

d

d

d

b

c

33-40

c

d

d

c

c

 

 

 

 

posted on 2017-05-15 12:04  chenlinfeng  阅读(1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