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PC上的必应词典主页面与其他英语学习APP类似,一些英文读物的推送,但是每日阅读需要去浏览器去看有点不太方便,我觉得直接在软件上跳转的话会方便一点,界面比较简洁,在使用时会容易一点。

2.BUG(PC)

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1)症状:即从用户的角度看,软件出了什么问题。例如,输入(3211)时,程序出错退出。

(2)程序错误:即从代码的角度看,代码的什么错误导致了软件的问题。例如,代码在输入为某种情况下访问了非法的内存地址——0X0000000C。

(3) 根本原因:错误根源,即导致代码错误的根本原因。例如,代码对于id1==id2的情况没有做正确判断,从而引用了未赋初值的变量,出现了以上的情况。

BUG:

 

在打开软件后,立刻切换到应用的模块,有时候会出现有些小模块需要时间才能加载出来,而且在加载的时候页面会卡顿,有时候还存在加载不出来的现象,需要切换到其他模块后在返回到应用这个模块才能出现。

BUG:

 

在一些功能的选择题库上,连接数据库经常失败,需要刷新才能重新连接上,试了挺多次经常出现这种现象,另外还存在将软件关掉了还能继续使用里面的单词挑战的一些服务。

 


3.采访

 1、接受采访的同学使用英语学习APP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四级英语考试,我想大多大学生也基本如此,必应词典里面的功能基本俱全,使用的主要集中在应用模块的内容,单词与听力,美中不足的是听力里面的电台没有提供四六级的相关训练,所以大学生群体包括受访同学也是会倾向于使用其它软件。

2、必应词典的界面简洁明了,功能俱全,但是准确度方面有所欠缺,如下图:

3、改进的内容较少,在软件推送的每日一句一共有五句,但是并没有自动切换,个人觉得自动切换比较更容易接受。

4、软件评价:一般


 

第二部分、

分析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的开发团队,需求分析1周,开发4周,测试与改进2周,用户体验和进一步改进1周,总计8周。


比较


 

软件

UI界面

核心功能

用户体验

有道词典

良好

良好

良好

必应词典

一般

良好

一般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一个软件对于用户来说主要是功能俱全+界面美观,这样的话用户才更倾向于使用这款软件。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有道词典,金山词霸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可以弄一个用户的人工翻译,类似论坛的那种,提出需要翻译的句子由软件使用者来回答并让问题提出者相应打分,然后又相应的排行榜。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因为很多翻译基本都是逐字翻译,并不能很好结合语境,翻译的结果会比较别扭。

5、为什么用户会使用你的产品/功能?

功能做的比其他软件好的话,自然会有用户使用吧。

6、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N:在使用翻译句子的时候,很大部分是被逐字翻译的,根本不能好好结合语境,所以得到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

A:在做法上,人工翻译在于问题的提出与问题的解决,为了问题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奖励最好能够增长,但是超出一定的时间奖励就恢复成原样,因为可能用户的问题已经独立解决了,然后可以将以往案例存储(这样可能信息量太大,存储设备需求会很大),后面也可以弄个类似淘宝推荐商品的算法,把你提出问题的吻合度最高的解决案例反馈给用户。

B:好处就是人工翻译准确、接地气、个性化,这个问题的翻译结果会根据回答者各不相同,也比较有趣,举个例子:很多日本动漫的字幕组就会把“我不喜欢吃青椒”翻译的很骚气“人家不喜欢吃青椒的说”,这样子挺有意思的。

C:竞争的话就是新功能必须要完善,不然在其他软件相应推出与你软件相似的功能那么你的新功能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D:和英语学习相关的话可以用一些线上英语的竞赛来推广一下软件。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真正去领导的话我也不知道会产生什么变化。

8、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开发是首要的,先全部投入于开发,因为测试与美工都可以安排在开发之后同时进行的。

9、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1~2:需求分析

3~10:开发

11:~13:测试与改进

14~15:用户体验在改进

16:发布

 

posted on 2017-03-19 17:37  chenlinfeng  阅读(2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