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哥

SQA计划与系统测试

一、软件工程

SQA介绍

  SQA,软件质量保证,是建立一套有计划,有系统的方法,来向管理层保证拟定出的标准、步骤、实践和方法能够正确地被所有项目所采用。软件质量保

证的目的是使软件过程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是可见的。它通过对软件产品和活动进行评审和审计来验证软件是合乎标准的。软件质量保证组在项目开始时就一起

参与建立计划、标准和过程。这些将使软件项目满足机构方针的要求。

二、质量保证

  软件需求是质量度量的基础,与需求不符就是质量不高。

        完成的成本和完成的时间都应该在计划范围内。

        开发出的软件产品应该是可靠的和可维护的。

        质量保证是一个活动,它向所有有关的人提供证据以确立质量功能正在按需求运行的信心。

        软件质量保证是一系列系统性的活动,它提供开发出满足使用要求产品的软件过程的能力证据。

 

 

三、质量控制

  在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都该进行质量控制;不同阶段活动不同,应采用不同的技术;综合使用预防性检测性技术。

四、数据收集和统计报告

 统计报告

  

总结:

       软件质量保证工作是要有计划进行的,我们需要客观地验证软件项目产品和工作是否遵循恰当的标准、步骤和需求,软件质量需要全面的测试工作来保证。

posted on 2018-04-29 12:37  仔锅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