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win10:硬件良好,软件系统出错

平台:戴尔G3, win10

现象:能正常开机,开机后前几分钟内能打开部分应用,经过大约两分钟后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分析:此次问题出现再新购买的笔记本电脑中,鉴于电脑刚买,硬件坏的可能性很小,然而为了排除硬件问题,运行pre-assisant...检查硬件无问题,由此应该是系统软件问题,同时前段时间出现过蓝屏,忽略未处理它,由此造成现在开机后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同时上网查询相关问题解决方法,发现win10在19年的更新补丁含有不可忽视的bug,本次问题有可能系统自动安装补丁后造成。

解决方法:通过“重置此电脑”,在不选择清除个人文件的前提下重装系统。具体:

1.点击下图“所有设置”

.

 

2. 选择“更新和安全”

 

3. 选择“恢复” ,然后选择开始“重置此电脑”,在重置过程中,如果选择清除个人文件的话,就相当于完全恢复出厂设置了,没有一点个人使用痕迹,由于这里需要继续使用电脑上的文件,故选择不清除个人文件。如果选择“高级启动”,则可进入安全模式等,可进入一个蓝色白字界面,可卸载补功能更新、系统自修复故障等,由于这些本人也试过无法解决问题,故选择重置电脑的方式。

 

 结果:“重置此电脑”后,在保留个人文件前提下,开机,除系统应用外,个人文件未丢失,个人安装的应用大部分能正常使用,如微信、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有道词典、网易云笔记、鲁大师、迅雷、360安全卫士等能正常使用,少部分如360压缩、cajviewer、tim无法使用,猜测不能正常使用的软件在安装过程中更改了注册表或者是未重置前设为了默认应用等。

posted @ 2020-03-23 13:17  ya花间持酒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