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版本

  转自wokenshin JavaSE、JavaEE、JavaME三者的关系与区别

  转自眼泪笑了~  JavaSE,JavaEE,JavaME区别

JavaSE、JavaEE和JavaME

简而言之,JavaSE是基础,要先学,JavaEE是企业级,接着学,
然后可以转到JavaWeb方向,JavaME是做移动应用的。
 

Java SE(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Java SE 以前称为 J2SE。
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时环境中使用的 Java 应用程序。J
ava SE 包含了支持 Java Web 服务开发的类,并为 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提供基础。

Java EE(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EE。
企业版本帮助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伸缩且安全的服务器端 Java 应用程序。
Java EE 是在Java SE 的基础上构建的,它提供 Web 服务、组件模型、管理和通信 API,
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和 Web 2.0 应用程序。

Java ME(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ME。
Java ME 为在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比如手机、PDA、电视机顶盒和打印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健壮且灵活的环境。
Java ME 包括灵活的用户界面、健壮的安全模型、许多内置的网络协议以及对可以动态下载的连网和离线应用程序的丰富支持。
基于 Java ME 规范的应用程序只需编写一次,就可以用于许多设备,而且可以利用每个设备的本机功能。

 

Java EE SDK 与 JDK的区别
 

    Oracle官网有JavaSE JDK,有Java EE SDK,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是一个相当广泛的名词, 可以这么说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

范例和工具的集合都可以叫做“SDK”。SDK是一系列文件的组合,它为软件的开发提供了一个平台。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 开发工具包,是针对Java开发的产品。 JDK是SDK的一个子集,因为它是开发java程序的一个平台,

开发其他程序的SDK可以没有JDK。比如你下载了一个软件平台eclipse-SDK-3.2.2-win32.zip,它本身里面是没有JDK的。

但是只要开发Java程序就必须使用JDK(Java EE和Java SE)。


JDK 与 JRE 的区别

  JRE(Java Runtime Enviroment)是Java的运行环境。面向Java程序的使用者,而不是开发者。
如果你仅下载并安装了JRE,那么你的系统只能运行Java程序。
JRE是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环境的集合,包含JVM标准实现及 Java核心类库。
它包括Java虚拟机、Java平台核心类和支持文件。 它不包含开发工具(编译器、调试器等)。
 
  JDK(Java Development Kit)又称J2SDK(Java2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是Java开发工具包,
它提供了Java的开发环境(提供了编译器javac等工具,用于将java文件编译为class文件)和
运行环境(提供了JVM和Runtime辅助包,用于解析class文件使其得到运行)。
如果你下载并安装了JDK,那么你不仅可以开发Java程序,也同时拥有了运行Java程序的平台。 
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RE),一堆Java工具tools.jar和Java标准类库 (rt.jar)。




 

posted @ 2021-02-07 09:59  Chen沉尘  阅读(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